英语中if you like放在句子中,like后接具体的内容,譬如说If you like the job, take the job.就能翻译成假如你喜欢这个工作,就做好。这里的if you like确实是表示“假如你喜欢...的话”的意思但除去像上面那个句子一样用,if you like还常常单独用,其后并不接具体的内容,而是作为口头禅一样,随口加上。
若是作为口头禅,这个词组就有两个涵义
①used to agree politely to a suggestion or request
用于礼貌地赞同一个建议或需要
譬如
"Could we stay a little longer?"
大家能呆久点吗?
"Yes, if you like."
可以,你想呆就呆会儿。
②used to say that a particular expression is one way of saying something, especially to suggest that some people may not choose to say it that way
当你想用某一个特定词语表达某一个东西时,特别其中还暗示了这个特定的词语可能是大伙不会选择说的时候,常常会用这个短语,可以翻译成“假如你想那样说的话。”同if you will
例:
I did very well in school , with a "genius IQ" if you like.
我在学校成绩非常不错,有“天才IQ”,假如你想那样说的话。
The experience was, if you like, a glimpse of the future.
这次历程,也可以说是,对将来的一瞥吧。
作为口头禅时,if you like并没固定的翻译,一般随句意表示同意或建议的意思即可。
if you take my meaning
used to say that you have left out information or your opinion from what you have just said, but that you expect the person listening still to understand it
假如你了解我的意思
例:
Let's just say we had "problems", if you take my meaning.
大家就姑且说大家遇见了“问题”吧,假如你了解我所指的是什么的话。
if you must know
它的意思其实是“你不该问的”,一般放在你回答不想回答的问题时,提问的人就会了解这是不该问的
举例
My boyfriend brought me that necklace,
if you must know.
假如你非要问的话,那条项链是我男友给我买的。
今天跟大伙推荐的内容你掌握了了吗?口语英语培训机构在线或者是线下学习,大伙可以来试试看看。假如你对英语学习有兴趣,想要深入学习,好了解沪江网校精品课程,量身打造高效好用的个性化学习策略,专用督导全程伴学,扫一扫领200畅学卡。



